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

感情


人生裡,有著各種不同的感情,親情、愛情,友情,是我們常會談及的。但我們好像忽略了另外一種,就是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。這種感情比其他都來得單純,卻是最真誠可靠的。你的寵物,牠的一生就只有你,牠也沒有想過要跟你賭氣,更沒有要背叛你的意思,有些更可以陪伴你長達十幾年。如果你今年已經三十歲,牠就整整陪伴了你半個人生。

我身邊就有這一個「牠」─花。牠今年已經十三歲了,是我家裡年紀最大的一隻貓,是我和家人一起迎接牠出生的。當時牠有六兄弟姐妹,牠是第一個出生也是令我印象最深刻。由於家裡的貓實在太多,爸爸希望把牠們都送出去。經過多番爭論後,我終於可以把牠留在身邊。牠陪伴了我由小學升中學至現在,十三個年頭了。我跟牠的感情真的很好。每天回家牠會靜靜坐在一旁看我,等我洗澡後才過來跟我玩,晚上牠會睡在我腳尾,就像怕我不夠位置睡一樣。但我發現再 深厚的感情,再好的關係也會有結束的一天。


一年前發現牠心臟出現問題,醫生不建議開刀,因為年紀大了,身體不能應付。唯一能做的就是餵藥給牠,希望能控制牠的病情。很多人說貓可以活到二十歲,可是牠已經十三歲,生命在倒數了,我不知道能陪伴牠的日子有多久,我能做的也沒多少。現在的我,一下課就馬上趕回家,希望能陪牠多一點的時間。短短的十幾年我沒有做什麼,只能希望牠記得曾經有那麼的一個人在愛牠,有一個溫暖的家陪伴了牠十幾年,不管時間過去,我也絕對不會忘記牠。


以下我家中的其他成員




2 則留言:

  1. 「不管時間過去,我也絕對不會忘記牠。」說得好。我隻貓走左4年喇,依家久唔久都會好掛住佢、夢見佢。最記得我做功課、溫書既時候佢會靜靜地坐埋一邊陪住我。但係到你同佢玩果時呢,佢又會好不屑咁行開,貓就係咁「高竇」。
    希望我地到老諗返起陪我地成長既貓果時,回憶都唔會腿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人與人的感情可能會變,但唯獨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會隨時日越來越深厚,(當然也有例外)。
    牠總會在你回憶中陪伴你。
    願你的貓貓可以健健康康,當牠們陪伴你的同時,你也要好好珍惜之間相處的日子。

    回覆刪除